2011年12月7日

Santa Claus is coming in this month




« La Poétique »
« Nihilisme et Modernité »
« L’avant-Garde Russe Dans L’Art Moderne »
« Le Cubisme et La Culture »
« Le Silence Des Peintres »
這是即將陪伴我度過期末考月的書籍們,未來兩個月除了吃喝玩樂嬉遊旅行,還要與他們交流深談培養感情...
眼看來到法國的第一個學期就要過去了,生活沒有太大的改變,有點像忘了加鹽的清湯,每天都如實的過卻也有種恬淡的美好。天氣愈來愈冷,但離下雪似乎還有那段距離。
雪很美吧?我問。法國女孩說,是啊 !但下一天就夠了。
最近濕冷的天氣讓人想起中壢,曾經因為口吐白氣而驚呼連連,現在卻像老菸槍一般吞雲吐霧。冬天的法國並不迷人,蕭瑟灰暗毫無生命力。下雪了也好,我們至少還有雪人相伴。冬天的法國並不可愛,除了raclettetartiflette這種高熱量的高山料理之外似乎就甚少有其他讓人覺得熱呼呼又暖和的料理。台灣的食物讓我想得快發瘋了,甚麼我都想塞進嘴裡。冬天的台灣美食是那麼令人飽足又充滿了抵擋寒流的抗體。
渴切的希望玩樂的一切,考試的一切趕快滾蛋,即便是義大利跟史特拉斯堡的旅行也一樣。因為因為,你就要來了:)  !你來之前,是冬日大特價! Superb!!!!
今年的聖誕禮物我想要一桌台灣食物,熱的冷的辣的酸的甜的苦的炒的蒸的滷的悶的大飯店的路邊攤的,我通通都要 !!!!
Donnez-moi un grand festin, s’il vous plaît, papa NoËl

2 則留言:

  1. 台灣只有義大世界,嘖嘖(笑)
    merry x'mas:>>>

    回覆刪除
  2. 義大世界也不錯啊哈哈哈~~我真的好想買機票回台灣狂吃喔!!!!好想吃祥發!!!!
    Jouyeux Noel~~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