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2日

Irréaliste






開學近兩個月,每天都盡量讓自己如實地過活。儘管還是隨性地很,還沒進入上緊發條衝刺的階段,但愜意的表象總是被零星的刺激環繞,矛盾與猶豫時刻都埋伏在側。越是鎮定冷靜地看待周圍的一切,內心越是慌亂不安。雖然十分享受在校園最後的時光,傾心盡力把想學的東西都排入了日程之中,求知若渴彷彿時間緊跟在後一不留神末日就來了。我感覺回到了大三的時候,只是目標更長遠了一些,競爭的人是自己和全世界。我感覺信心一點一點被消磨,卻為了一些空泛且不入世的理念而奮力抵抗著,奢侈地以為自己也許會是個例外,也許也能幸運地做自己喜歡的事情。我知道自己從來都是一個不切實際的人,我的癡心妄想有一天可能也會讓自己受傷,也許可能會跌個狗吃屎,我還是希望能漂亮地摔一跤,再優雅地轉身。
Enfin,說太多廢話也是徒勞。

1 則留言:

  1. 我想像我們這樣,正為了自己未來奮鬥打拼的時光是最充實愉快的,這樣追逐著自己喜歡的事情,是件幸福的事情;另一方面,我們也還不需要為了養活自己而與現實妥協,所以現在的時光我想是非常可貴的。可是空洞難免趁虛而入,讓我們駐足不前,失去勇氣跨出下一步。源自於不可知而產生的恐懼,總是在我們虛弱之時試圖吞噬我們的動力。我想如果你有「就算跌倒了,也想漂亮的摔一跤,再優雅地轉身」這樣的勇氣,我想我也不用擔心你太多了。
    說不定我才是那軟弱容易跌倒的人哈哈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