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3日

生活跟梅雨一樣沒完沒了




梅雨季節總令人有點提不起勁,雖然我大概從今年春天就開始無精打采,驚蟄也沒把我嚇醒,睡眼惺忪變成常態。成為上班族正式邁入第五個月,身體還在慢慢的適應當中。上班的路上大多時候我都閉着眼,其實也不能真的養精蓄銳,只是延續睡眠的儀式,貪圖假寐的懶態與舒服。也因此很久沒做夢了,醒來之後根本沒有時間回想自己夢見什麼。回家之後把工作的事情留在公司,能想的事情也困於眼前不能解決的窘境,因此很少失眠,睡覺為大。

直到第五個月開始我才漸漸發現,為什麼大家都說藝術行政是打雜工。某天我忙碌了好一陣子之後發現自己這一秒做的事情跟上一秒做根本天差地別,可是每件事都環環相扣,細節藏在魔鬼中,偏偏活動中的魔鬼跟屎一樣多,每天都有。我並沒有非常熱愛現在的工作,但是這份工作能學的東西很多,儘管幾乎很少準時下班,公司的友善氛圍也讓人在加班時並不堵爛。儘管如此,偶爾我還是提不起勁,總有點意興闌珊。也許是有更想做的事情,但現在還看不太清楚,不過在這裡待著也很充實,能把一個活動無中生有地落實出來,也許那一刻我就會開始démarrer了吧!

那天回藝文中心夜唱,剛好是離開學校滿一年的日子。感覺體力大不如前,心境也是,曾經在那裡發生的一切看起來遙遠極了,甚至比我在里昂的時候還遠。學妹在臉書寫:我是碰到一些挫折,但怎麼想都是不足已掛齒的挫折,未來狗屁倒灶的事只會更多不會減少,不是嗎。
而我就要23歲了。

而我就要24歲了,但我知道,在遇見更大的壞以前,生活中的雞毛蒜皮與鳥事都讓人分外毛躁,但我所想要的那種理想的生活,也必須從現在的生活中付出代價。又不得不再度搬出我的心靈導師櫻桃友藏的話 「其實所謂的人生,就是充滿了這麼多無聊的事情。」也許我們能期待的就是這些無聊瑣碎有朝一日能夠成就一種喜歡的生活,與喜愛的人們一起。就這樣想著,雨繼續下,生活繼續 ,靠腰的話就在這邊停止,鳥事也就不那麼累人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