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5日

在陽光下跳舞

一直覺得晴天是一種很難描述的天氣,不知怎麼地讓我想起托爾斯泰寫的「幸福人家彼此都很類似,可是不幸人家的苦難卻各不相同。」只是腦中閃過這句,跟今天要說的沒甚麼關連其實。



總之,風和日麗的天氣讓人不自覺樂天了起來,好像所有瑣碎惱人的東西在豐沛的陽光下曝曬而蒸發。喜歡在一路藍到遠邊的天空下散著步,和著涼風踩著松樹長長的影子,小情小愛在這個時刻幻化為宇宙間最重要的星球,繞行於彼此之間。

早就該適應了平穩而恬淡的步調,偶爾還是會因為過於規律重複的行程而亂了腳步,不知自己身在何處。

上個禮拜丟了一個問題給一位老朋友,我問他是不是常常懷念起高中時代的自己,他傳了封簡訊給我說很想好好聊聊這件事,但其實到今天我發現也沒有聊的必要了,有時候太自溺於美好的過往其實無濟於事。往往在最失意的時候會想到最燦爛的曾經,不久以前回憶起從前的片段,突然好想回到十七歲的自己,那麼天真莽撞,對於生活充滿了熱情與實在;不曾畏懼甚麼,也是因為還尚未面臨真正的恐懼。優雅地揮霍著青春,回頭望去不是一片徒勞也是愉快地笑了。所以甚麼都不值得失去,甚麼也不值得被記得,最真實的仍是現在,一步一步慢慢地理清頭緒,珍視生活所有美好的小事,就像腳踏著柔軟的大草皮,在陽光灑落的金黃地毯上旋轉,跳舞,自在且自信。十七歲留給那時候的自己,十九歲快二十歲的女孩兒也有自己的風采,即便有時候我真的覺得自己老了XD


新的背景樣式讓我想起芙烈達卡蘿,揮灑烈愛般的濃郁人生。如果生命都像Beaudelaire的詩一樣美,那該有多好:)

永遠地陶醉吧!

5 則留言:

  1. 好喜歡這篇的文字。
    一直覺得晴天的傍晚很棒,天空會變成金黃色,每次都瞪著天空發想在那光景之下會有什麼樣的故事。

    回覆刪除
  2. 你老我不就更老= =
    我不要二十一歲辣><

    回覆刪除
  3. 我喜歡這個佈景上面banner的樣子 :D

    回覆刪除
  4. Now you finally admitted that you're old?
    wow time is just flying by every second isnt it...

    回覆刪除
  5. Trampe,
    可惜最近都是雨天= =...今天很開心啊!很久沒跟你出去了哈哈~~

    Mandy,
    很期待暑假看到你欸~~把自己當大一就不會老了啊!

    Athena,
    我也喜歡你的新背景!!btw,你七月會在高雄嗎?

    Viv,
    至少我還願意承認好嗎!你也不年輕了是不是LOL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