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4日

傻蛋人生

Tout a bientôt fini, tout va commencer



剩下兩個禮拜不到,就要暫時離開中央了,有點不捨有點複雜有點混亂,好想逃離卻又強烈渴望被熟悉的一切羈絆。我是極度念舊,易於安逸,卻又不安於室。
以為只要帶著過於天真散漫的理想藍圖到了法國,慾念就會自動上軌並一帆風順。然而好幾次眼前的挫折都讓我深感自己的不足與笨拙,忘了凡事不只有靠天分跟運氣,實踐與努力仍是必要條件。我怕我到達之前就累了,踏上公僕之類的路徑。但或許未來的某一天,我會不會也對這種選擇甘之如飴或者心存僥倖呢?
聰明能幹也不好,機關算盡也傷神,憤世嫉俗也疲勞,處之淡然彷彿塵世的絕緣體似乎比加害者更心狠手辣。


好想當傻蛋,成天說傻話,看著雲飄來飄去,嘴裡吐著泡泡。
大概最近看了太多小丸子了,不知不覺也變得愣頭愣腦的。
暑假開始要作好多事情,一點都不想面對。

7 則留言:

  1. 三個傻瓜之郭喇朱2011年6月17日 上午10:29:00

    去放風箏然後扑街兼曬太陽!!!
    不務正業也是一種正事
    身為傻瓜的正事:>>>

    正經事總有人要做
    但白癡也有人得當

    嗯嗯世界多麼的美好啊(余鐵雄深呼吸)

    回覆刪除
  2. 不務正業也是一種正事!!說得好欸~~
    一起加入可愛傻蛋跟俏皮廢渣的世界吧~(轉圈)

    回覆刪除
  3. 我們的劇情跟三個傻瓜還真有點像
    藍切要去Lyon了
    該不會十年之後我們發現藍切不叫曾曼青......

    回覆刪除
  4. 大四畢業後你就消失了十年
    我和拉朱決定去找你
    還要把穿著燕尾服準備結婚的奶大拉上車
    然後綁架神父的乾女兒丟在後車廂
    (上面這個步驟只是配合劇情需要,沒任何意義-_-)
    我跟拉朱一邊開車一邊大口哈煙草喝啤酒
    奶大在後座低頭祈禱
    我們抵達里昂的時候卻發現你去了坎城參加影展
    原來你就是那時候鼎鼎有名的影星-蘭切
    而且你拍了電影得了獎當上影后
    最後在海邊你跟奶大燈燈燈燈 燈燈燈燈燈 燈燈燈燈燈...
    The End.

    我可以拿這個去投稿畢業公演劇本嗎:P

    回覆刪除
  5. 片名叫做三個傻瓜之落跑新郎之千里尋蘭切

    回覆刪除
  6. 應該會有很多人來看
    但門口要貼:狗與姓雷的不得進入
    哼!!!!!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