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1日

之所以為古典


我一直都是不愛看日劇的,比起來對韓劇的接受度更勝一點。目前看過的日劇應該一隻手可以算得完,上一部是《有閒俱樂部》誇張曲折爆笑的劇情伴我過了高三灰暗的暑假。


在同樣也不看日劇的Panton推薦之下,為了打發時間開始看《交響情人夢》。真是一部可愛的日劇呢:)看完就喜歡上了,好想看電影版!

看完交響後,我也開始手癢好想彈鋼琴。讓我想起小時候,不愛練琴的我並不喜歡上鋼琴課,也討厭古典樂。常跟Panton聊到小時後傻傻的不懂事,長大了才後悔。我也有些後悔自己學了那麼多年的鋼琴,卻沒有那些時間累積的程度。我只喜歡彈熟悉而有共鳴的歌,例如很舊很舊的電影主題曲,三四十年前的流行英文歌,遠古的民謠或是迪士尼的歌,總言之就是我可邊哼邊唱的曲子。木匠兄妹,Beatles,Elton John, Elvis Presley,很多人的名子開始注入腦袋,彈了琴之後開始聽歌。在習琴時期的最後兩年我才開始彈一點古典還有小奏鳴曲。說起來老師真的滿放任我的,我不愛彈的他也不太逼我,至於檢定考也只考過一次就不想參加了。中斷學琴之後,時不時拂過琴蓋上的灰塵,雙手滑過黑白琴鍵,彈的卻都是古典。也許是長大了之後,不知不覺吸收了古典的魅力,只有彈古典的時候才覺得彈出來的音符有份量,且百聽不厭。

2 則留言:

  1. 我也有推薦你看交響情人夢,結果你都不理我哈。我心碎了。

    回覆刪除
  2. 小時候不懂事真的浪費了好多時間啊...
    看完了交響情人夢真的會有股想猛練樂器的衝動!!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