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7日

Pour Cézanne




我一邊聽著Linger一邊寫下這篇給你的信。手機裡面還留著一個檔案,是你邊彈吉他邊唱這首歌的聲音。背景雖然是模糊充滿雜質的音訊,你清亮的聲音仍然透著一種獨特的力量。非常奇怪的,每每聽到這個片段,腦中都會立即閃出大一的生活畫面。現在想想這倒是從小到大第一次,與一個人幾乎片刻都不離開彼此。上課,吃飯,兩個人的好樂迪,寢室裡低能也很有創意的遊戲,維持了至少一個月的單身頂級生活。也許我們認識的時間並不長,兩年多一點,但在密度極高的時間和空間中,很多默契很多共同的經歷和感情卻已不可輕忽。你如同昏暗的小宇宙裡微微發著光的行星,深壤紅流沙金橄欖綠杏仁白水墨灰交纏旋繞的星球表面,浮動著一片海水綠,海鷗在詭譎的天空飛行,一年四季都是魔幻時刻。大地是一整面岩漠,寸草不生崎嶇不平的地表長著奇珍異花。如果你是一顆星球,我所看見的就是這樣。真的非常幸運能夠認識你這樣的人,有這樣特別而珍貴的朋友。你帶我認識了很不一樣的世界,很多我從未接觸從未聽過的音樂及美的事物。說來別生氣XD,但是你讓我知道憤怒的重要,以及憤怒的力量,因為我是一個太易於接受的人。也許曾經摩擦,有凝重的氣氛,有好幾天的冷戰,但我一直相信人與人之間沒有天作之合或是天生一對這些定義的存在,沒有磨合和爭執的關係只能停留在潛層的階段。而我很高興我們曾經有過這些傷害的片段,有過崩潰有過無言以對,經歷了這些才會知道彼此在對方的重量以及不可抹滅的重要性。

不久之後你將飛離這個島噢,飄洋過海到北美加國,有著奇妙魁北克腔的法語區,也許距離你的Neverland有些遠,但我衷心的期盼你回來仍然是英倫一百年少女。好好享受這一年,用力的揮灑無論是平淡或是精彩的生活,希望你能夠變成你想望成為的那樣子。希望我們都能夠各自朝自己所想望的地方前進,無論身邊的風景轉換,你我都會在彼此的景色之中。

Je te souhaite un bon voyage et je t’aime toujours.

3 則留言:

  1. Hey Sis,
    I hope you bring your laptop with you to france.
    Go check out my wretch blog, I'll have something just for you k?

    回覆刪除
  2. 噢好喜歡這篇。可以也偷偷在這裡祝福其實不認識的川普嘛?:)

    回覆刪除
  3. for sis,
    我還在高雄啊!!去法國我會寄明信片給你唷:)

    for Athena,
    當然可以祝福他啦~他也耳聞你大名很久哈哈哈
    哪天如果你要去世界各地農推了話,我也會寫一篇給你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