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31日

petit à petit




真的出了遠門在外旅行,才知道自己一點也不勇敢。長達十三小時多的飛行航程,疲累與不適一路累積,在還未到達目的地前一刻也不敢放鬆,深怕在法蘭克福轉機的時候把自己轉丟了。還好路上都有善心人士的幫助,當然難免也有一些臭臉鬼(海關或安檢人員),不過到了德國一出登機門,迎面而來超帥的海關人員,真是賞心悅目XD
順利轉機到了里昂機場,原本可以直達宿舍的巴士莫名地消失了,我只好先搭到里昂第一大火車站(La gare de part-dieu),再轉車到宿舍。舍監是個很gentile的女士,和藹又親切。一進房間開始整理行李箱,一語不發但是所有囤積的情緒開始崩潰,剛好爸爸這時打來,甚麼都忍不住了,所有偽裝的冷靜與理解全盤繳械。跟親人和愛人通了電話,覺得自己真的很沒用,一聽到他們的聲音只能哽咽大哭。
慢慢的開始整頓自己,望著窗外很燦爛而乾淨的陽光,心情也更自在了一點。聽爸爸的話第一天晚上吃頓好吃的,我到了Brasserie de Victor Hugo點了一份Lyonnaise,里昂的當地菜,其實說穿了是一盤大份沙拉跟鹹豬肉,再配上一籃麵包。坐在人行道的洋傘下看著七點刺眼熱烈的午後夕陽,和親切的服務生聊天,好像愜意美好的生活就從這一刻開始運轉。


P.s這兩天陸續碰上幾個宿舍裡的台灣人,而且是同鄉的文藻同學們,每個都親切又熱於助人,還有人好心順便幫我煮了份晚餐,讓我更懷念了熟悉的南方情懷。


4 則留言:

  1. 嘿會很好的。連那些情緒都應該是好的 :)

    回覆刪除
  2. 那些情緒我想會是很難忘的吧!現在滿適應的,也要開始上課了!等一下要跟一個法國人出去哈哈

    回覆刪除
  3. 哈哈明明適應能力就很好 XD

    回覆刪除
  4. 不不不~其實我還是很孤僻像個獨行俠,只是偶爾必須要出去社交一下哈哈哈哈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