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3日

從前的你和現在的我

台灣時間已經是八月四號的凌晨,而我才剛結束一整天法文課的疲勞轟炸,洗個澡好好休息一下。

遠離了家鄉,觸景傷情或觸物傷感的機會銳減,一切於我都是那麼新穎又迫不及待想要去探索,即使是古老的舊里昂也讓我興奮不已。於是以為拋開了很多思念和想望,其實不然,偶爾看到甚麼迷人而美麗的事物想與人分享,回神才發現自己身在異處,黃皮膚在一群白茫茫的人海中顯得突出甚至突兀。所以離開,將自己隱身在杳無人跡的小路中,腳步在石子路上喀躂喀躂地響亮著。於是乎方才為了甚麼所莞爾,動容或者靈光一閃,似乎都已被留在原地。我希望不是我忘了帶走而是我已將其吞入體內。一個人雖然自由自在,但其實有人能夠分享時會有昇華的美好。那樣的感觸並不是將照片拿出來,細數別人陌生僅有自己才懂的風景,那些事後的分享可以代替的。

話題扯遠了,其實今天並不是要說這個。
我想妳一定也知道我到了里昂了吧!在這裡我為了自己,好好的看東西,認真的打理生活。我每天都吃水果,從小到大你最常罵我不愛吃水果,但現在我天天都吃水果跟蔬菜把自己搞得跟兔子一樣。其實你知道我是因為廚藝不佳,所以東拼西湊才有東西果腹,如果像你一樣會下廚該多好呢!買了東西回來,食物的保存方式和期限不太熟悉,煮飯料理還要問小刺蝟。雖然有人可以依賴,但我知道自己進步了,也許很少,但進步了。現在每天起床就想著今天要做甚麼菜,很是愉快。

兩年看起來過得有點緩慢,在這其中或許我裹足不前,我帶著你的愛在自我治癒,偶爾的怠惰和悲痛或許也只是藉口。但現在我知道該前進了,為了是像你一樣,要把握得來不易的人生和極短暫的歡愉。為你作了一個小影片,背景音樂是官靈芝唱的頭擺的你,「頭擺」在客家話的發音中是「從前」的意思。自從聽到這首歌,我向自己承諾了一件未來的小計劃,是一件只有我跟小刺蝟知道的計劃。或許只是一個小橋段,但對我而言意義深重。
然而你對我而言永遠都不只是停在從前,但是我將會活得跟從前一樣幸福。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