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6日

幸好不是漆黑一片




有時候不想把話寫下來,感覺像是會洩漏了甚麼秘密似的。幾年前當那塊堡壘崩塌了之後,我承認我開始變的保守,裹足不前,易於安逸而不過分奢求。然而人終究是無法作出違心的事或說出違心的話,我並不是沒有野心,只是不想讓自己看起來太汲汲營營,不想嶄露企圖與慾望。現在偶爾想想自己或許只是把這些理由當作藉口,藉以替自己的懶惰或自卑辯護。

即便我毫無把握的時候,我知道在你心中我仍然具有絕對的分量。

晚餐時刻總是那麼令人期待。
大啖暖呼呼的羊肉爐之後載我去買垂涎已久的巧克力蛋糕;微涼的雨後一手拿雞翅一邊啃雞腿;秋天晚上的香煎虱目魚跟鮮魚湯,棉花糖拿鐵配情人。每次脫離萬年不變後門覓食區,跟你到外面好好吃一頓,好像疲累磨損的心情都被修補了回來。

「吃飽了嗎?
「吃飽了!
「開心嗎?」
「開心!
「那就好。」

謝謝你用那麼理所當然的態度寵愛著我。

13 則留言:

  1. 囧 我應該說這些文字很閃耀,
    還是你本身要敘述的事情就很閃XD

    哀~ 我最近又掉近暑假跟你說的那個深淵裡去了~
    放下真的很困難 我還是很喜歡她>"<
    但是我受夠了 我想要改變 我想要變得不一樣....
    Je vais te dire en plus sur le net...
    我有沒有說錯甚麼文法 囧 哈哈哈

    回覆刪除
  2. 我是想說即便有時候心情黑得像大便一樣,幸好還是有一些閃閃的事情XD

    回覆刪除
  3. 真好耶。真的是很受寵(笑)

    回覆刪除
  4. 這是父女的對話吧
    呀哈哈哈哈

    回覆刪除
  5. To Athena,
    也許我是太容易被餵飽就滿足的人吧XD

    To爽哥嫂鍋若其
    所以我是不倫戀囉!
    總比你鬼遮眼好哈哈哈哈

    回覆刪除
  6. 我第一眼看到也以為是父女哈哈,但我知道不是!
    你們真的愛的閃閃發亮呢!真好:)

    回覆刪除
  7. 大家都以為是父女嘛哈哈...那奶大該檢討了而我爸應該會想哭XD

    回覆刪除
  8. 唉我是老派的藍調人...

    回覆刪除
  9. 我覺得很像江國香織的小說啊!很棒哩。
    乃大麥兄心!(你看得懂台語嗎哈哈)

    回覆刪除
  10. 當然OK,我的台語很輪轉的!!

    回覆刪除
  11. 有到輪轉嘛?只是比我好一點吧XD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