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1日

蘑菇雲






好像終於有時間悠哉片刻,看些低級的搞笑片或者躺在曬暖的草坪上望著天空發著呆。只是作白日夢的日子不會太久,一下子又要恢復緊密而塞滿的生活。有時候神經就像弦聲如同裂帛,斷裂發出巨響,身體的不適隨著眼淚排出體外,我好像一直都只適合這樣不健康的發洩運動,讓五味雜陳的情緒醞釀並自我壓榨,然後像核彈一樣爆發,呈現一種自虐的痛感及快感。
我知道自己像個不定時炸彈,而你卻能放縱我不斷讓自己互相撞擊,拭去眼淚然後唱晚安曲給我聽。

也許我一直試著讓自己看起來不過於履歩蹣跚而有些許輕快,常常的焦躁和自我安慰(講講垃圾話)也只是釋放焦慮的一種方式。但或許我是太過勉強,所以看似如實而飽滿的生活偶爾讓人喘不過氣,儘管似乎都是出於自願和主動的。

最近一直想起黃秀娟老師以前在畢業卡上寫給我的一句話,「你就像天鵝一樣。」
但我最近比較想當磨菇雲,將自己徹底縮小再爆炸,然後有個完滿的形狀。

à閃光少女: Sois-heureuse et mène-toi une la vie en roseJ

12 則留言:

  1. J'ai reçu ta bénédiction, merci(chu)!

    回覆刪除
  2. 費嬤嬤下次再衝個草地玩一回吧
    公公也一起來
    喔還有馬嬤嬤
    可以在大草坪來一回還珠格格!!!
    叫明月彩霞負責扇風

    回覆刪除
  3. 誰當紫薇???沒有紫薇嬤嬤們要拿針刺誰(苦惱)~
    刺明月跟彩霞好了哈哈哈~
    那公公要負責甚麼咧?

    回覆刪除
  4. 我又不是makiyo她媽!我是抓嬤嬤2010年11月17日 清晨6:52:00

    公公負責潑水好了:P
    今日眾嬤嬤們所作的五言詩首首經典啊
    一五零大郎和明月之詩皆乘上之作
    黒山老胖妖更是佳作佳作佳佳作!嗯好詩~好詩~
    下次在草地上刺完明月彩霞可以繼續吟詩(飲酒)作樂
    好一個詩情畫意的計畫啊哈哈

    回覆刪除
  5. 呀哈哈哈哈虎大郎XD

    要把我們作好的詩記下來:>
    以後出書!!!

    回覆刪除
  6. 蔓青的網誌永遠是那麼的有料!

    回覆刪除
  7. 馬嬤嬤你未經許可怎麼可以擅自己改自己的名子咧!!
    大概也只有我們這麼閒可以作出這些器宇非凡雅俗共賞的詩了哈哈哈
    虎大郎可以變成他的新綽號欸!!!經典!!琦嬤嬤真是冰雪聰明

    是說Michel...你把我的名子寫錯了欸= =

    回覆刪除
  8. Mon dieu! I'm NOT Mamama2010年11月18日 凌晨1:17:00

    來複習一下好惹:D
    喜歡讀詩的小朋友可以跟著一起念唷^.<

    《虎大郎》
    得滸一百五,習得一身武。
    鞋跟比天高,只著西裝褲。

    《哥倆好》
    彩霞與明月,法文寶一對,
    成天在一起,遲早變成gay。

    有沒有人記得《明月之詩》的內容啊?
    還有不知道虎大郎是不是用千里耳偷聽到我們的詩
    他今天穿卡其褲...

    回覆刪除
  9. 欸把我們的作品公諸於世會不會招來殺身之禍啊?
    還是小心為妙~我說這一切都是Charlotte的bonne idee啊哈哈

    回覆刪除
  10. <>
    明月愛彆扭,xxxxx,
    真的無藥醫,一生沒女友。

    中間的xxxxx我忘了!!!

    出事叫mamama請她的cherie幫我們打十個(笑)

    回覆刪除
  11. conclusion:
    this is a blog filling with "MAMA"

    LOL

    u doing good, J?
    forgive me, i'm just lazy to type chinese, pfff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