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2日

我算是自由業




依舊認為當一身疲累栽進鬆軟的夢境時,不需要任何事物來訴說幸福是甚麼。
每到歲末好像總要有些偶發事件在平淡無奇的生活中增添情緒及波折,讓人突然驚醒並意識到時間的飛快和冷酷。
‘’On n’est jamais si heureux ni si malheureux qu’on s’imagine.’’
La Rochefoucauld雖然憤世嫉俗到讓我想翻白眼,仍有些話是非常切中要害的。
我們渴望安逸,又不甘於平淡,常常在自己我矛盾之中相互中傷。但慾望及夢想是我認為人之於人最珍貴也最危險的價值,不管我們想要甚麼,想要成為甚麼樣的人,最重要的仍是,我們是否知道自己是甚麼樣的個體。

昨天晚上去看了《異想奇謀:B咖的拯救世界大作戰》,非常可愛且勵志人心。電影如Jean-Pierre Jeunet一貫的風格,充滿了超現實及奇幻的想像。我不太想要把它歸類於搞笑片或爆笑喜劇,畢竟我認為這些天馬行空的計謀和策畫階源自於主角的悲傷過往和報仇心態。這部電影所散發出的團結和小人物精神雖然是陳年老梗,於我卻產生了一分奇妙的鼓舞和信心。彷彿我們哪天也能在暗中巧妙地戰勝了某些大人物,在平凡的人生中有不平凡的際遇。回到生活實際面,也不過只是每個人心中的英雄主義作祟。雖然如此,我仍然喜歡小人物英雄這般的概念,力量或許薄弱,可是堅強的意志不斷尋求一種改變的契機。每個人都需要成為自己心目中的英雄,並在面對別人的那一刻時,非常誠實地面對自我,和主角一樣從容地說:「我算是自由業。」

6 則留言:

  1. 祥發轉圈圈三明治我們來了!!!2010年12月23日 上午8:35:00

    "說"!誰雇用你的!?"
    "痾...我算是自由業耶。"

    2011希望能大聲回答"喔!我最近越來越有空呢!"

    回覆刪除
  2. 2010年忙得要死真讓人不爽哈哈
    耶耶耶~~終於可以吃到轉圈圈三明治了

    回覆刪除
  3. Pour Adel, Victoire et Trampe:
    Joyeux Noël!!!!!Je vous aime!
    平安夜順便紀念吃素兩個月唷齁:D
    然後拜託請幫我吃掉轉圈圈三明治裡面的肉啦(哭)

    回覆刪除
  4. Joyeux Noël~~~
    你先吃掉叉燒包裡的叉燒我就幫你吃掉轉圈圈三明治裡的肉唷!!
    c'est tres heureux d'etre avec vous~

    回覆刪除
  5. 呵~自由業..
    這個職業狀態總讓我覺得很微妙~

    謝謝妳的祝福^^

    回覆刪除
  6. 這句話大概是想表現就算沒有立大功大業,仍需表現出自信與坦蕩的氣魄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