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3日

toute seule




起床,外頭是難得的好天氣,陽光與溫度在中壢是珍稀奇寶。與愛人道別後,獨自一人騎往熱鬧的市區。在髮廊裡看了部電影,一個下午過去,燙了個與兩年前一模一樣的髮型,不知是心境變了或如何,怎麼看怎麼不對勁,或許是二十歲的我已不再適合了?一個人吃了晚餐,清爽的雞蓉蛋醬麵。一個人逛街,殺價,多花了小錢卻也理智地阻止自己購買不屬於自己的衣服。
回到家,整層樓只有我還留著,安靜極了。我開始大聲的唱歌,大聲的放音樂,大聲的看康熙來了。突然一股勁地開始寫作,寫了一整個晚上,絲毫不感疲累。
爬上床時,已聽見公雞啼叫(我的房間外面是一大片田)
睡到隔天下午一點多,吃個早餐洗了衣服拖個地板,熱奶茶配綠豆糕,悠閒地抄著文學史筆記順便將作業舒爽地一併解決。晚上微涼,最近愛上七色鳥的中華芝麻雞肉潛艇堡,坐在店裡伴著嘻鬧繼續閱讀海邊的卡夫卡,上次看到的部分是少年坐上巴士遇見了櫻花。

完完整整的兩天,是一個人的。我突然明白夏洛特小姐所盡力維護保有的那份自我區塊,更珍貴的是那份在與自己談戀愛的時候所培養出來的獨立與耐力。說起來偶爾是心酸的,畢竟單身時誰都會渴望某一片刻的倚靠和懷抱。單身時總是羨慕或嫉妒獲得愛的人們,卻忘了自己擁有寬廣的世界。一個人時身邊的一切緩慢而清楚,即便很小的事情都能無限擴大,仔細咀嚼,原汁原味,不摻任何情愫。一旦踏入了愛情,便庸庸碌碌了起來,誰也不知道是為了甚麼。
我大概太久不是一個人的,或者我像狐狸一樣天生必須被小王子所馴養。我被寵溺了太久,而突然的孤獨時光便像喚起了沉睡已久的自己,那個在夏末午間穿著吊嘎,用電磁爐煮著一人份義大利麵的自己,甚是懷念。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