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8日

Live strong




聽過有一種說法是,某些人支持將一切投資於自己身上,以自我為宇宙核心中的最中心點,因為對自己付出是回饋在自己身上,投資自己穩賺不賠,愛自己永遠不會被背叛。有時候我卻覺得,即便是那麼瞭解自己,跟自己相處了那麼久的時間,彷彿孿生姊妹居住在同一個身體裡,一個是內我,一個是外我,我卻是經常的被自己矇騙,被自己製造出的假象所說服。偶爾我是那麼矛盾的,以為自己必須堅強必須勇敢,我卻常常一次又一次的不小心讓自己暴露於軟弱與無助之中。彷彿是伸出左手向外界尋求憐憫和協助,而右手不斷捶打自己,痛斥那如此隨意放棄且輕易妥協的個性。

其實A,也許我在你懷裡哭的時候並不是因為真的那麼痛,可能是因為對自己太過生氣失望。即便這也許不是多嚴重的事,我依舊是厭棄自己的懦弱,可是我每次都是太輕易就讓自己束手無策了。

我多麼希望自己也像是無敵鐵金剛一樣勇敢,不可能是像維護世界和平那樣偉大的任務,光是讓自己強大而茁壯,身心皆然,就是我很大的考驗了。

勇敢的定義很多,但我連一個都做不到。

2 則留言:

  1. 別怕:)
    光是要這麼誠實面對自己就是一件很勇敢的事情了
    所以妳一定可以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