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30日

三年




你讓我想起了很久以前的那段時光,我就不自覺地笑了。你說看到我家就想到以前每個禮拜來上課,敲敲玻璃門讓我開門,或者我聽慣了你鎖車的聲音,知道你來了飯也沒吃完就咚咚咚地跑下樓。那時候真的算是個少女,傻裡傻氣又故作成熟,以為數學是這世界上最難纏的傢伙,可惡透了,討厭死了。但也因為我對數理的毫無慧根,才有機會讓我認識了你。最厭惡的事情卻造就了最可愛的時光。
我想你看到這篇大概也會覺得亂噁心一把,幸虧你看不到。然而當你過了三年之後依舊帶著懷念的語氣說著以前上課買零食偷放風的事情,我感到非常欣慰,非常開心。
當全世界只剩下自己對於某段時間,某個回憶有所想念,有所留戀的時候,那也是一種孤獨。
我了解不只有自己緬懷那完完整整的三年,所以就不自覺地笑了。

3 則留言:

  1. I guess I know what you are writing about :P
    Memories. . . One should not live in the past but with the past. Sans memoire, je ne peux pas imaginer comment les jours seront. :P

    回覆刪除
  2. 你知道我在寫誰喔?我有跟你講過這個人嗎??

    回覆刪除
  3. 有啊~ 我還記得我坐在那裏你跟我說這個人欸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