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30日

Paname, à la prochaine fois







待在巴黎的這幾天,每天看一個展或美術館,隨意地漫步在瑪黑的巷弄裡,逛逛新景點,也回味了幾個始終讓人難忘懷的老地方。這次住在兩個台灣留學生的家裡,在窗邊的沙發一角有個自己的小天地,每天從外面回來之後都覺得自在舒適。兩個Host人也都很好,讓我真的覺得自己在巴黎有了一個家。

在一個城市裡建立一點小小的習慣和默契,為了下次再回到這裡的時候,能讓自己慢慢地融入一些。巴黎對我來說,還是非常Snob的如同Robert Doisneau的攝影,像Juliette Greco唱的歌一樣。即便她變得商業化,被人群擠的水洩不通,社會死角總有危機四伏,但我仍然想要一廂情願地,努力地用我心目中的方式過活,觀看我心中所謂的巴黎。

刻意不去多想自己即將離開這裡,這個會讓人想念不已的國家。這次走了之後,不知道甚麼時候還有機會可以回來,想想都覺得傷感極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