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8日

如果你要離去,別再回頭

雖然你不想要昭告天下,但我還是想寫一篇文章給你。

你明天便要走了,來台北的這些時日像一陣風一樣,沒有留下也沒有帶走什麼。也許妳適合暖冬,適合在陽光與悠閒的城市中自我修復,韜光養晦。今天在捷運上匆匆一別,有些話還沒說完,似乎過於倉促了。你說你想起當初我們來到這裡的路上,現在想想當時其實多半是抱著玩笑的心態,心裡希望成真卻又隱隱地對自己的決定感到一種莫名不確切的懷疑,甚至有些希望命運絆我們一跤。然而,進入那個世界比我們想象中容易許多,卻也有很多障礙,你發現是座嚴峻而酷冷的山脈之後掉頭下山,走了這一遭也不算白走。

有個人跟我說,她總是覺得不能背叛當初堅持目標的自己,但我想,也許我們當初就從來沒有堅持過這件事情,不強求也不放棄,得失心相對也就沒那麼重了吧?

希望你回去以後,可以找到那一件讓自己堅持下去的事情。


Savoir, penser, rêver, tout es là!

1 則留言:

  1. 假如人生像將攪拌好的蛋液倒入微熱的平底鍋裡,過去與未來是凝固的底部,現下是還滑來滾去的軟嫩部分,我能掌握的就是剩餘的流動吧,不知道幾分熟是最好的,只能盡可能去避免半生不熟或焦黑的難吃狀態。儘管捨不得這冷颼颼山頭上一切營養的滋潤,也因為虛榮心促使自己覺得要脫下這地方為自己加冕的光環而有點緊張(這光環使人擁有安全感,即使不事生產或者是藝術產業在台灣主流社會根本被視為非必要,這身分還是能免除社會價值觀引來的閒言閒語,幾乎與宣告自己要考公務員一樣好用),可是,離開並不讓我覺得自己背叛了當初堅持目標的自己,舊的我,是我,也不是我,離開反倒使我覺得忠於原始的自己。

    此刻的感覺像自願結束一場戀愛那般輕鬆愉快,人對於追求的戀愛對象總有許多想像,不如想像,也不願蹉跎青春與時光,就只好辜負對方的期待然後離開。暫且離開精神生活的舒適圈,踏入物質生活的舒適圈,工作也許是另一場試煉吧,但願順遂,並如你所說,找到那一件讓自己堅持下去的事情。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