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5日

Stay or go


有時候真希望能像關電視一樣,「啪擦」一聲乾脆地將生活結束掉。


明明知道自己一直是可以把書念好的人,現在卻對唸書與作研究沒什麼興趣。 因此極其彷徨,眼前的每一條岔路都通往迷亂厚重的雲霧,也沒有力氣撥雲見日,只能無病呻吟。我永遠要記得前天上午在風和日麗的校園一角,我們各自表述了內心的惶恐不安,矛盾與自我糾結。因為在迷霧之中有了同伴而感到不再孤單,我們互相安慰,彼此取暖,甚至有些欣喜若狂。

青春應該迷惘,更令人害怕的卻是,它正在走遠,而時光漸漸地走到對角,不再與我們並肩眺望。每個人都躊躇,卻也害怕躊躇的時候浪費了時間,於是被別人推著走,或是自己壓着自己前進,然後自我勸勉,矇騙,假想這一切是自己想要的。

能夠知道自己真心的喜歡什麼,想做什麼,是一種祝福與幸運。而在我身邊的人們,如此幸運者,甚少有之。



2 則留言:

  1. 關於走或留,我想到這麼一段歌詞:
    如果你要離去 如果你要離去
    别再回頭 别再回頭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