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8日

13-14



2014.01.02 國父紀念館表演廳後台
剛吃完了舞監的pizza,等待四點要去劍潭接haya的團員。

從跨年前後一路忙到新年初始,手邊的工作沒停過,也來不及思考過去的這一年是什麼樣貌與定位。也許是太想迎接2014的嶄新生活,一向懷舊如癖的我竟能瀟灑地揮別2013,少了慣有的眷戀,有的那部分也只反映在工作上,以及不停聚合離散的身邊人。

2013對我來說或許才是所謂的gap year,好像大步向前跨進新的人生,實際上卻是停滯的狀態。我不抱任何期待進了研究所,雖然只待了半年,生活卻豐富非常,完全沒有白走一趟。我喜歡我的同學們,溫暖、聰明、勇敢、北爛、才華洋溢、精明幹練、熱血沸騰,每個人身上的特質都閃著光,深深地吸引着我,讓我覺得自己雖然平凡,卻也跟著發光; 每個人都有超乎常人的毅力與堅持,超乎常人般的工作能力與抗壓力,飛天盾地也會來上課。另外還有工作時候認識的同事老闆,平均都大我十歲左右,工作敬業認真,更重要的是很會苦中作樂,不把脾氣跟煩躁發洩在他人身上,EQ高得嚇人。正因為我的身邊都是超人,與他們相處,我漸漸少起了靠杯的毛病,漸漸隱忍着自己的不適與無力,試圖堅強,試圖擔當,如果不能當彈力女超人,至少也能成為飛天小女警。這半年讓我學會了如何遇強則強,如何真正欣賞並學習他人的優點。如果說這一年我最大的收穫是什麼,那必定就是與這些人的相遇及相處了。

從13年初開始心裡便一直有個聲音要自己往別條路去,我迷惘地往反方向走了下去,關渡平原美麗宜人,我卻一直嚮往小島與海洋。於是我煞了車,轉個彎,通往一條看似仍有餘地卻應該無法回頭的不歸路,不論最後通往哪裡,希望自己都能有足夠的勇氣與能耐,帶著熱情跟毅力,享受當下的風景。


謝謝這一年當我迷失方向,無所適從時,在我心裡建造暫居之地,提供溫柔豢養與安定力量的你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