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11日

藍長褲

最近覺得,其實心裡最大的阻礙並不是別人,完全出於自身的語塞以及躊躇不安。很多話寫到一半便停了下來,怎麼寫都沒有個完美的收尾,索性作罷,很多毛病也不是換了地方就能夠治癒,太多話悶在心裡遲早會生病的啊(嘆)


只要是放假回家的時期,回憶就像六十幾台的港片一樣無限重播。舊的畫面不斷湧上,游移在真實或模糊的反覆確認之中,久遠的就像夢一樣,不過才幾年的時間。

最近收了很多新衣服,來自遙遠的家人最親近的愛和關懷。讓我想起已經許久不曾與你出去逛街,最後一次應該是高一,月考完的中午,我央求你買了一件粉紅色長袖和黑色毛料洋裝。而我卻從來沒有回想過,我陪你去逛街的光景。也許是因為節儉,你並不常添新裝,所以當你想要逛街買衣服的時候,我通常都會私心地慫恿,對你的購物行為推波助瀾。印象很深刻的是國中有一次和你去福華飯店逛逛,我看中了一件水藍色的長褲,褲管旁繡了粉色的花朵,牡丹或水蓮之類。要價五千塊,但我真心的覺得穿在你身上好看極了。當時你猶豫了很久,一直說「真的要買嗎?哎唷…我覺得還好欸…」「不會啦~很好看!就買下去啦~」錢也不是我出的,我卻一直在那邊助興。結果真的買回家了以後,你就後悔了,印象裡只見你穿過一次。「再也不要聽你的話了。」你半開玩笑地對我撂下這句話,害你多花了這筆錢,但也只是默默地將這條活潑湛藍的長褲收進櫃子裡。

好幾年前的餿主意,現在卻是令人不覺莞爾的記憶,我仍要說,我的眼光比我媽好太多了,只是那次失了準XD。

3 則留言:

  1. 看了新的相簿(真是愛心滿天飛,笑)。終於去了學校咖啡館啊,之前去那裡是聽講座:)這學期我竟然一次也沒去過淡水,真的是有點悲哀嘖嘖。

    回覆刪除
  2. Pour Athena,
    為何沒去淡水有點悲哀呢哈哈~我還滿喜歡學校咖啡館的,就是空間小了一點!你的相簿也有很多愛心在發光好不好:)
    新年快樂!

    Pour Alex,
    Bonne Annee Chinoise a toi aussi~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