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5日

流失


好像變化多端的天候也影響不了這裡的節氣,就算四季更迭,這裡風景依舊,人事依舊,而我們於此消磨了青春跟泰半歲月。為什麼說是泰半,因為最愜意最輝煌最充裕的時刻便是此時。很奇怪的是,我總覺得時間在這裡暫停了好久,人卻一點一滴的流失,無形中被消耗了某種能力,一些感官跟姿態。
我想太貪心的人是無法駐足於此,瀟灑的人選擇離開,離不開的則繼續運轉單調而瑣碎的生活。我並不羨慕離開的人,其實我還滿喜歡這裡的,偶爾在草坪上大口呼吸著太陽也覺得幸福,夜裡散步遠離城市霓光的寧靜,煙霧瀰漫路燈,即使周遭漆黑但並不令人而害怕。

我並無強烈的好感也絕無反感,這裡沒有我強烈渴望的事物也沒有極端厭惡的東西,說真的我滿適合在這裡念書的,因為一直以來我就是這樣的人。

我沒有不滿甚麼,也沒有喜歡甚麼,但這裡的某種力量將很小部分的我捲入沒有過去沒有未來也沒有慾望的黑洞,所以覺得自己好輕,如果飄向天空以後會慢慢的洩氣。

也許我就是玉君說的,那種不具備有成功能力的人。

但我太易於安逸卻又無法對自己說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