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3日

意外的像個夢


春假小旅行回來,就在昨天拖著疲憊的身軀以及蹣跚的步履走進房間裡的當下,真有一種說不出的恍惚之感,像做了一個夢似的。那麼多快樂,歡笑,驚嚇,慌亂,沉默,撫慰的因子在短短一天之內爆炸,思緒像是煙硝一樣,繚繞四周五味雜成。

今天跟夏綠蒂小抓小姐聊到,摔車的那幾秒,記憶跟感官好像都暫停了。我只記得我閉上眼,承受撞擊,其實並不是以很快的速度,而是一步一步,彷彿有秩序地承襲疼痛,但怎麼想都想不起來是如何著地,以甚麼樣的姿勢,當時心裡在想甚麼,短短幾秒的記憶像是錄音帶被洗掉了音軌,也許只聽得到狀似「沙沙...」毫無辨認度的聲音。

如果空白的那幾秒之後,仍然感受不到疼痛,聽不到周遭的聲音,如果記憶就一直這麼空白著,也許生命就這樣結束了,那麼零點幾秒的時間。

其實這次摔車也不是說非常嚴重,卻餘悸猶存。車禍發生以後其實事情變得有點好笑,我們摔車的地方是在前往寶山水庫的山路下坡,事發當時還好有好心路人的車子經過,一對中年客家夫婦及阿婆。在這邊真的很感謝他們啊,沒有他們我想我們真的會很不知所措。我被扶起來的時候還一直聽到阿婆說「別怕別怕啊~摔過這次就長命百歲了!」 其實有點哭笑不得XD。另外,鄒先生車子上的變檔器被好心的路人叔叔給踢斷了之後,我們只能以每小時二十公里的速度上路(可能相當於變速腳踏車最快的速度)。一台藍色的檔車以腳踏車的速度行駛於路間,我想必定是有點奇怪的畫面,連一台呼嘯而過的小綿羊超越我們之後還回頭盯著我們看長達五秒鐘。下山之後我們到藥局包紮傷口,鄒先生多處擦傷比我嚴重很多,忍著雙手雙腳的疼痛從新竹慢慢騎回桃園,真的很了不起!回程的路上不禁一直想起一句話,「八千里路雲和月」,我想我們是「二十里路遙如夢」吧!(嘆)

總之,我們變成了掰咖情侶,這陣子在校園看到兩個年輕人互相攙扶無法快步行走也請多包涵啊(笑)

6 則留言:

  1. 摔車當下一切都很慢動作的(遠目)
    要好好照顧自己
    傷勢好轉後去廟裡走走吧
    (鄒先生也可以去的..去廟裡走走不一定要拿香啦)

    回覆刪除
  2. 1樓說到去廟裡

    我就想到我上次去鼓山的菩提苑...
    一進去 師姐說的話真的嚇到我了...
    還好我有去...真的要收收驚

    祝你們早日康復喔~
    真的摔過這次就長命百歲了;)

    回覆刪除
  3. 挑個錯字(笑):五味雜「成」

    你真的還蠻容易掰咖的= =
    好好照顧自己。

    回覆刪除
  4. to茗
    小鄒對於去廟裡非常排斥哈哈哈~沒關係啦我還有去年在大甲鎮瀾宮求的媽祖庇佑XD

    to Alex
    qu'est-ce que 師姐 te dit?

    to Athena
    我在寫這句成語的時候也考慮很久哈哈
    是說你挑錯字也不幫我訂正一下,其實你也不會吧ㄎㄎ...

    回覆刪除
  5. Ella m'a dit que je devoir garder de ma vie quotidienne...
    我一進門 他就說出了我最近的遭遇 也太準了 車禍+掉錢包他都說中... 還跟我說端午節之前還有一個災難...

    回覆刪除
  6. 我以為你只是打錯字啊XD
    是五味雜「陳」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