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9日

費城 au musee des beaux arts




      以前我很少接觸台灣的藝術家,藉由整理一些日據時期畫家的生卒年表,讓我看到了很多台灣早期的畫作,其中有許多令我非常驚豔。
廖繼春、陳澄波這些畫壇巨擘就不說了,顏水龍的畫作令我十分著迷且感動。



用色鮮艷、筆觸厚實、很有一種樸拙真摯的感覺。
這幾天的工作包含閱讀藝術刊物,法國展覽相關的圖文書籍和展覽企劃,還有展覽宣傳文章的概念發想。今天早上沒事作就跑進館內把所有展覽都看完了,雖然我覺得高美館的外觀及內部裝潢不是很好看,但裡面的展覽都很不錯,大家有空可以來參觀一下(是免費的),尤其推薦一樓的「臉書」肖像畫展以及四樓的黃沛瀅個展。進來實習才深刻體會台灣有許多優秀的藝術家和創作值得大家欣賞與支持。
除了中午的便當很難吃以外,其餘都是愉快時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