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3日

伴妳入眠




好幾次妳就在我的夢裡復活了,而我每次都是欣喜若狂又極度害怕。在夢裡我總是彷彿作夢一般看著你,不可置信地旁觀你與我身邊正在發生的故事。我也永遠記得,我是多麼開心,又是多麼恐懼你的存在以及你未知的消失。
我是經常夢見你的,夢的故事往往都很家常,唯獨一次,你以魂魄的方式出現,只有我看的見你,我們之間的小秘密。那次我卻差點被你騙了,你如鬼魅般在我耳邊怨嘆,在我醒來的時候,幾乎有那麼幾秒鐘,我是完全相信了你的控訴。除此之外,你的出現多半都是為了完成我的美夢。
有一天晚上,熟睡過後我來到一個鄉村式裝潢的溫暖廚房及餐廳,你站在廚房裡,念著神仙教母與仙女們的故事,我聽得入神,一邊對於你的復活暗自狂歡。唸到最後,你說神仙教母和仙女們要回到天上了,你闔上書,對我說:「他們雖然離開了,可是他們一直都在這裡。你也要相信,我也一直都在這裡。」說完,你慢慢地消失在遠方,離開了溫暖的廚房離開了我。
我一直努力將這個夢牢記在心裡,我固執地認為,你真的來過我的夢裡,你真實得活在我的夢裡並且用深刻而透徹的話語來提醒我。
我有好多話想告訴你,好多事情想問你,如果可以,能不能常常來到我夢中,伴我入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