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5日

Duras






早已忘了我是如何認識莒哈絲的,也許是十七歲,比她認識中國情人的時候年長一點。十五歲的她沉浮於情與慾,愛與恨,孽與緣之間,徹底震撼了十七歲的我。那是我不可遙想也無法面對的際遇,我一直覺得,那時的瑪格莉特一點也不想救贖自己,那時她就清楚得明白,女人要有些墮落才是真正的美麗。
我在幽暗的劇場,看著莒哈絲在眼前優雅地、淘淘不絕地與密特朗對話,談著法國,談著世界,談著彼此,談著於我而言既陌生又永遠無法了解的問題。沒有菸就無法說話的她點了一根,她走向密特朗,煙霧在投影光中緩緩上升,彷彿思想的雲朵。那一刻我竟然想哭,或許僅在這樣的時空裡我才真正地靠近了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