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日

卻道天涼好個秋




右手多了道傷,如一陣疾風掀起巨浪,將我捲起並棄守在荒涼的岸上。最近我的生活如同蕭瑟的秋天,了無生氣,黯然且萬念俱灰。
人在異鄉,儘管是小事也會被自己放大檢視。或許真的無關運氣,只是內心雜念太多,恍惚散漫。不久以前浸浴在巴黎的金黃色的秋日,一不留神就變成了多事之秋。
不知為什麼,我實在是一個非常怕痛的人,忍耐度極低(倒也不是跌倒瘀青就哭爹叫娘)。我一直非常害怕任何對身體的外力入侵,即便對身體好的亦然,能不碰就不碰。手被劃了一刀,或許心也被割了一塊。我始終無法把身與心分開,每次受傷都是這樣,而每次傷心時身體也如行屍走肉。這次縫了三針,如果可以我希望這輩子縫傷口的經歷能夠到此為止了。今天去換藥的時候邊走邊想,大概我把所有抵抗與忍耐痛楚的力量都用在妳離開的時候,我持續消耗這些力量換取我正常的生活,必須以笑代淚的生活。然而身體一有不適我卻總是輕易地崩潰,彷彿我的抗體都被心給消耗殆盡,好讓我有藉口不斷自憐,有理由不再堅強。越想要成為堅強的人,卻離那樣的自己越來越遠。我哭,我喊叫,我埋怨,我絕望,幾年後我要用力嘲笑這些日子,為賦新辭強說愁自己,幾年後希望那時我已是金剛不壞之身,嘗盡愁苦的滋味,欲說還休。
感謝身邊照顧我的人,感謝爸爸還有刺蝟,填補了我心裡的缺口。
秋天還是很美的吧?

1 則留言:

  1. 遇到好多不順心不要氣餒,因為我們都成長了
    不跌個跤是不能跑得快的!!
    小兔兔加油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