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6日

失眠的時候總是多話




就快要兩年了,從兩年前開始我每次回高雄都變得不只是單純的回家而已。不停轉換的情愫,境況以及遷移的人,幾乎每次回來都帶著不一樣的心情,並不輕鬆。從那時候開始每次放長假回家,總是避不了失眠個幾天,長則一星期,短則一兩天,令人欣慰的是失眠發作的次數隨時間過去越來越少,但總是沒辦法根治,儘管那些心境和情愫都已慢慢退去。

打了一封法文信,解決了心頭的幾件事情,檢閱了高中時代寫作多產的我,不禁懷疑自己哪來這麼多事好寫,是否曾經我也是極類傷感的動物?但或許越來越大就越開始忽略了小事的美味,輕視了情緒的瑣碎。可能一直在找尋一些比自己更龐然更具分量的書寫,所以偶爾也忘了一個字都不寫比寫廢話還要可怕,至少對我而言是如此。若是能拿失語症來交換失眠症,我一定毫不猶豫就答應了。

一直覺得這兩年是一個恢復期,也是一個探索期,找回我死去的那一半,縱然不太可能,也不能讓這一大片缺口灌著風,空空然的令人不寒而慄。
這幾天不斷得想起過去,青春開懷的有些遙遠的過去。
塞尚,其實我也不是不怕孤獨和改變的人,只是有時候新的局面來得太快太措手不及,我知道自己的腳步必須跟的快一點,否則也會遠遠的被自己拋在後面。這可能是大一的時候不知不覺培養出來的性格,因為必須用最短的時間將自己裝備成一個完整而開朗的人,必須將深層仍未復原的痛苦掩埋,必須暫時忘記一些過去才能面對馬不停蹄向我直奔而來的生命。也因為這樣,曾經我一度非常害怕你的離開,害怕你轉學,害怕我大二的空寂和獨處。但後來我明白人的習慣最終必須建立在自己的身上,反而變的很享受孤單。
我想我們都在準備一趟旅程,你的比我更遠更久,但不知怎麼地我卻開始害怕了。別在這問我害怕甚麼,私底下再告訴你,都是一些天馬行空及被害妄想症發作的蠢事情。

「不知道早睡這件事情甚麼時候才會發生在我身上呢?」我問著鏡子裡失眠的自己。

2 則留言:

  1. 我早開始日夜顛倒
    肝指數超不正常= =

    回覆刪除
  2. to mandy
    要約出來吃個飯嗎??甚麼時候有空呢你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