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5日

考Delf之前先來考考這個吧!!


今天晚上我去圖書館念文法,主要是想翻閱一下岳家君那本很有名的法文文法解析。在語言類找了半天,還是沒找著,反而撿了一本「每日十分鐘學法文」來看看當娛樂。就在寫350寫得很煩躁的時候,我開始翻閱這本法語工具書,一翻開來真是不得了,我第一次看到有人用中文拼音來註解法文發音,快讓我笑瘋了。我選了幾個比較經典的例子讓大家來作一次法文單字腦力激盪測驗!!


馬系列

1. 嘟馬 nom

2. 西內馬 nom

諧音系列

3. 波喝大撥了 nom

4. ㄉㄟ咧風呢 nom

5. 耶呵 nom

6. 摳胖 nom

7. ㄝ咪西翁的爹壘v兄 nom

8. 咩總 nom

無法歸類

9. ㄝ咪 verb

10. 胚送體 verb



 
 
 
 
 
 
 
答案於下反黑即可看見


1. demain


2. cinéma


3. portable


4. téléphone


5. hier


6. copain


7. émission de télévision


8. maison


9. aimer


10. présenter



答對


8~10題者,恭喜你!!你完全具有學習法國語文的能力,天生的法文學習者

5~7題者,不錯不錯,你抓到訣竅了,可能一時鬼遮眼或粗心作答

2~4題者,別灰心,其實你的腦袋思路很正常,只是不夠靈活罷了

0~1題者,不要難過,你可能屬於完全沒有接觸過法文者,屬人之常情。若習法語一年以上的人,Je suis desoléé

2 則留言:

  1. 耶我抓到訣竅但是鬼打牆XD

    回覆刪除
  2. 噗 原來我抓到訣竅了 只是我自己不知道
    下次測驗的時候我會改進 不要粗心大意XD
    阿哈哈哈哈哈哈 這太好笑了:P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