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4日

安娜床上之島‧Saluer la femme

海上的花園、胸口的雲雀、你床上的島、那天空與吻



因為電影與文化這堂課,我看了西班牙導演胡立歐麥登的這部《安娜床上之島》。

一直很想寫對這部片的看法,但由於已經跟組員討論過,難免有些想法是被影響也被左右了。老實說一看完這部片的時候是很不解也滿困惑的,也因為我不是很喜歡俱太多神祕色彩的電影,所以剛開始我對這部片的評價沒有太高。

再繼續深入的探討,竟發現這部片裡面藏了很多祕密及奧妙的意涵。導演運用大量的神話,歷史元素及轉換多個場景來呈現主角安娜以及她所代表的女人們的心路歷程。另外,每個角色之間的相互映和關係轉換也讓這部片的細密度變得更高。

安娜的深層意識中藏有多個前世的靈魂,在電影裡,這個主角是古今許多部落女神或能者母親的轉世。再延伸出去的意涵,安娜是女人的總和,她與她的前世靈魂經歷了女性從古至今於父權世界下的迫害及災難,她具備女人犧牲自己奉獻所有的精神,身懷剛毅堅強的心志,同時也展現女人似水的柔軟或女性處弱勢的姿態。胡立歐以此片紀念他過世的妹妹安娜,也利用此片向所有女人致敬。

《安娜床上之島》讓我對於所有偉大女性的精神深深敬畏,也深思女性價值及其獨立的存在意義。

很推薦這部片給大家,特別是雅典娜同學(笑)

2 則留言:

  1. 你最近也增太快了:P

    忙了一個禮拜沒來看而已 就突然便那麼多!!!
    呵哈 最近好嗎?

    回覆刪除
  2. 我一看到片名就點進來了。之前D一直推薦給我,聽他的描述是非常吸引我的片子,可惜一直沒有機會看 :( 暑假回高雄租好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