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9日

明天要飛去,飛去沒有你的地方



自期末考之後網誌就荒廢了許久,生活亦是。我想我一直在讓自己往某個反方向逃走,一直在逃避無數個我曾經假想的問題,它們即便是懸宕在不同的時空裡,也尤其惱人令我不安又焦躁。或許從幾個月前就開始了,只是一連串的玩樂,旅行,考試將這些苦悶無限期地延緩,而你是我的解藥,你走了我便又被巨大的空虛和寂寥吞沒。
在里昂入冬以來最寒冷的這幾天,我極其幸運的有你在身旁。曾以為在這個新的地方我為自己所建立的一切習慣都是如此牢固而穩定,你一來卻又全破了規矩。我又懶了,又向自己耍賴,毫不猶豫地寄居於你,而不是像你飛來寄居於我這裡。
我的習慣或許一直以來都只是個幻象,你那麼真實地從海市蜃樓中走來,帶來了雪也帶來了陽光和溫暖,還有讓我在異地能窩居的殼。
還好今天太陽很大,適合戴墨鏡,太不願意讓人看到自己這般濫情,即便我與他們都無關,徹底無關。送你走後,心裡突然感覺像是剛到法國的那陣子,有點防衛有點陌生。將房間整理回一個人的秩序也覺得好費力,回憶與細節都在眼前浮動。
經過了六個月後我才真正感受到離別與思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