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31日

習慣就好


原想在家家的牆上掛滿相片,但僅是換個桌布就讓我有些無法招架,我想那太容易勾起回憶跟想哭的衝動。對我來說某些事情到現在還是過份美好地令人毫無多餘的力氣緬懷,大部分的力氣留給傷感。久而久之會慣成一種逃避的習性,無法將視線停留在某些照片過久的時間,碩果僅存的影片也塵封在電腦底層不想開啟,很矛盾,因為在渴望坦然迎接的同時卻又拼命逃離。


我想我還是太脆弱了,實在不喜歡這樣的自己。並不是說要給自己設定一個期限例如,花個兩年的時間就可以在自己看到妳的時候只是純粹的想念。其實我真的不喜歡在別人面前由於這些過時又老掉牙的事情掉眼淚,雖然我是一個哭點極低又易傷感的動物,只有在面對少數人,因為我難過而擔心害怕的朱朵莉;與Trampe同住的313;Athena那雙清澈又溫暖的眼睛;子茗無聲的溫柔;王致壬與生俱來能讓人破涕為笑的幽默;Panton的擁抱裡,家人就不提了。

只是,越接近過年我越會這樣,儘管這樣的情緒一年會比一年淡。我想以後還是自己處理悲傷比較恰當,畢竟尷尬的收尾真的太費力。

又矛盾了,我不願意將這些負面的感傷宣洩他人,卻又叫某人不可以逃避我的情緒,Je ne sais pas comment faire.

習慣就好了吧我想,雖然我是多麼被動又不可抗拒地接受了。

5 則留言:

  1. 我不會逃避妳的感傷
    也不會想逃避
    要記得"It hurts me, too"
    聆聽妳的感傷
    分擔妳的感傷

    那是我的身份該做的
    也是我的信仰教我的
    而且是我由衷想要的

    回覆刪除
  2. 提醒自己 no more tear 其實很正面
    但是真的哭起來的時候就會覺得自己很蠢
    我也常常會去想要克制自己回想過往,但是人總不可能沒有過去就有現在,so just let it be...
    No matter what is your decide and what you do,
    whatever! "Don't give up, just be you, cause life's too short to be anybody else."
    Life should go on, eh?

    N'oublie pas ton ta passion pour l'anglais... :P btw

    回覆刪除
  3. 唉唷喂呀 ton 又 ta 的= =
    應該是ta...

    回覆刪除
  4. 傻瓜,有什麼關係呢?那些脆弱是你之所以為你的原因啊。要記得妳對我說的,因為害怕才能勇敢,也是因為認知到脆弱才能堅強吧?:)

    雖然那個某人不會是我,但我也不會逃避你的情緒的:)那些你願意再我面前表露的情緒其實是我深深珍惜的。

    回覆刪除
  5. Panton, 謝謝你願意分擔,讓我知道你愛我。我感動極了:)今天聊了很多,其實也許是因為經歷了這些事情,我的人生觀跟價值觀也有些許改變。並不是及時行樂,而是我覺得我應該要把握當下的很多時刻,開心的溫暖的歡愉的,當然青春也是不等人低哈哈~但如果那個人是你,我願意等待。不過我還是要當個壞蛋;P~

    Alex, I just try to be optimist and try to deal with it well. Thank you for reminding me something I forgot.

    Athena, 是啊...通常告訴別人的話自己都記不得XD也許是因為這些讓我脆弱的原因都令我無力也無奈,每次都不知從何處理所以會希望自己能夠再勇敢一點。你是我的避風港,當我脆弱的時候你總是令我瞬間溫暖,我真是個幸運兒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