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7日

和巴黎談戀愛




在實際造訪之前,我一直拒絕為巴黎建築太多美好的形象,就怕幻滅。但我也不願意聽信太多反差的印象,將巴黎想像成一個冷漠無禮不修邊幅的老太太。畢竟是旅行,說不興奮或沒有期待都是騙人的。然而我試著讓自己像一張白紙,沒有任何註記和前言,我希望不是由我來描述巴黎,而是讓她向我展現她所有的風貌。我想就如同世界上的任何一個城市,各個都有自己的魅力與個性。同時我也相信人與城市之間同樣存在著緣分,某些我們避之遠走,某些我們處之自如,某些我們嚮往熱愛,也有些是讓人一見鍾情。巴黎於我,是個一見鍾情的城市。她的評價天差地遠,也有人拒絕承認她的美麗,即便如此,我仍然非常喜歡她,這位世故且優雅狡媚的女人。

我永遠不會忘記,當我從地鐵浮出地面,望見了新橋和塞納河,無法言喻的悸動。我想永遠記住那一刻,就像愛人們沉浸在彼此熱烈的目光中,陶醉地墜入了戀河,彷彿從來不曾被愛過,那樣新鮮與受寵。走在塞納河畔,才真正體認到,為什麼有人說巴黎是愛情的城市。陽光輕灑,黃金色的巴黎活潑且詩意,我們可以輕踏舞步,融化在彼此的懷抱中。巴黎的天氣陰晴不定,有時烏雲瞬間罩頂,突然就下起雨來,非常情緒化。美麗,善變,溫暖,甜蜜,憂鬱,哀愁,在巴黎,就像在談戀愛一樣。而我十分喜愛,和巴黎談戀愛的感覺。
Sur les quais du vieux Paris
De l'amour bohème
 
C'est le paradis
 

p.s此次的巴黎行時間很短暫,去了哪裡吃了甚麼就不一一贅述了。不過值得一提的是我在巴黎找回了對法國菜的信心,比起里昂,巴黎對我來說才是美食之都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