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4日

迷霧森林



他們說當你從一大群人之中,擠破頭穿越了迷霧森林過後,接下來所看到的世界會是多麼美好且令人安心。

前程似井,光是呼吸也能將金幣收入口袋,嘻嘻笑地打屁直到太陽下山。
日復一日,年復一年,安穩又制式地控制你的人生。
或許這其中也有小幸福與美麗的事物,這些卻始終說服不了你,因為那是別人的選擇,不是你自己的。
你仍然待在迷霧森林中,觀看變幻莫測不停交換的岔路,困惑著。
只有你一個人,耳邊卻回盪無數細微的耳語,不負責後果的意見,後果永遠是自己承擔。有些聽起來很棒很冒險,有些謹慎而有保障,有些根本就在飛入你耳堐邊緣的時候墜谷。
風吹來,你像柳樹一樣易於擺動,晃過每個路口,猶豫著。

‘’Take control of your life’’,我希望柳樹婆婆能用充滿智慧的語氣告訴你。


5 則留言:

  1. Pocahontas很爭議但是很有啟發性。
    人生面臨岔路的時候不紡繞個遠路,你會有不同的發現。

    加油吧!

    回覆刪除
  2. 我並不是很喜歡繞遠路就是了哈哈

    回覆刪除
  3. 前往一個讓自己能有衝勁和動力往前並持續下去的“?”,
    然後當下的這個選擇能夠對妳未來的人生負責。
    這樣或許是滿意但不是最佳的方向
    畢竟人是有限理性的

    p.s. 前程似井,是“錦”的雙關嗎

    回覆刪除
  4. 永遠不會有最好的路……
    我也還在摸索。

    同意子茗噢,
    那個當下確定是對自己負責且不後悔的,
    我想已經很足夠(甚至是很厲害)了。

    回覆刪除
  5. 給子茗,
    的確是想作一個決定是讓自己不會後悔的,但總覺得越長大越沒有勇氣作決定了。有時候倒覺得狂妄與自傲是滿重要的~共勉之!
    P.S沒錯那是雙關哈哈

    給Athena,
    最近好不容易找到了一個比較確切的方向,那要到達那個目標的過程仍然漫長,我希望我是,如實地去完成這些事情,就算最後不是那樣的結果,人生總會有另外的驚喜或選擇等著我吧!
    La quête de soi n'est jamais du temps perdu.
    送給你也送給我自己:)
    p.s你有收到我的生日簡訊嘛??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