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5日

Le Visiteur/神秘訪客 (Part5)



第九幕

外面傳來敲門的聲音,佛洛伊德打開門,納粹軍官恭敬地走進來。一看到納粹,陌生人迅速躲進辦公室陰暗的角落中,佛洛伊德看見他的行為覺得十分諷刺。

納:教授,我被下令過來將這份文件遞給你…你的遺囑…
佛:我的女兒在哪裡?
納:他們這在質詢她,但這不會持續太久,我相信只是單純的例行公事。

佛洛伊德伸出手接收了那份遺囑。
佛:很好,那麼我就不繼續留你了。
納:噢對了 !我本來也想跟你說…那個逃走的瘋子,我們已經找到他了。
佛:甚麼?
納:你知道的啊!那個收容所的傻子…他之前躲在你院子的垃圾桶後面。我們將他送去護理所了。
佛:你為什麼要告訴我這些?
納:不好意思,我以為你剛才很關心這件事情。

納粹準備離開。
佛:你真的確定你剛剛所說的嗎?
納:哪件事?
佛:瘋子?真的是他嗎?
納:確定。
佛:華特‧歐伯桑?
納:好像是這個名子…你認識他?無論如何收容所的人都十分高興這麼快就找回他了。似乎當他狀態良好的時候,他會讓任何人相信他的任何鬼話!總之就是這樣…他被關起來了,我們還是得遵循工作。晚安。
佛洛伊德精神不振地說:晚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