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3日

Vous me manquez



離回去台灣的日子剩下三個月又一星期,公演結束了。雖然並不後悔自己的決定,但是能夠跟大家一起共同完成一件事情的機會,以後再也沒有了。當然,這一年在法國的生活也不會再有。

前兩天跟幾個法國人一起吃飯,我是唯一的東方面孔,唯一的異質。他們並不冷漠,也不熱絡,讓我想起Françisque說過,Les français ne sont pas tolérants, ils ont l’air tolérant. 席間我聽不懂的時候我就放空,放空之際不斷想起在學校的時光,在小抓的房間裡,在Vicky打工的店。我想念高雄,想念與子茗吃飯,想念北京鴨凌亂的房間。我想念某個仲夏在哄鬧的街邊吃熱炒,騎著車在博愛路上吹著微涼晚風。我熱切的想念,這輩子與我喜愛的朋友們把酒言歡或大笑大鬧得不可開交的每一刻,那樣熱鬧的氛圍,彷彿全世界只剩下我們的笑聲。

從異中求同是過分困難的事了。我大概這輩子,都不適合在外面漂泊,划著一只小船在海上繞一圈後便想靠岸了。當然,每次靠岸便又想出航,來回往返,寂寞就像暈船,偶而發作。

吃過飯後直奔Melanie家,一看到她便嚷著說我想她。她說:「法國人就是這樣,沒關係的 !」接著開玩笑說:「不是每個法國人都跟我一樣好喔 !! 雖然是玩笑,但我真心如此覺得。因為,可愛的人們還是很多的 !

最近里昂的天氣趨漸暖和,冬眠結束了,旅行的季節開始!

4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