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6日

You know i'm a dreamer



我是個很容易做夢的人,幾乎每天晚上都身處在不同的夢境。大部分的夢如同荒誕劇般,奇異扭曲極度不合邏輯,片段與片段之間流暢卻又毫無關聯,睡醒之後還意猶未盡,嚴重懷疑自己有妄想症。有些夢顛覆了我的生命,我在夢中喊叫,崩潰,歷經極大的恐懼,害怕自己再也醒不過來。夢醒時刻眼角有淚,身體彷彿剛從一場暴雨中離開,疲累地像是經歷了整個人生。也有許多夢平淡輕巧地滑行過淺眠的夜晚,分不出是現實還是幻境。

有時候我很怕作夢,怕得甚至睡不著。我害怕一跌入夢裡就被黑洞吸進沒有時間概念的空間裡,沒有盡頭也沒有結束。我害怕作夢,因為夢往往是過分真實的。有人說夢跟現實是相反的,我一點也不贊同。我感覺所有的夢都是一個人的投射,一個人的總括,將這輩子所有夢的片段剪輯在一起,便是整個人生。所以每個人都會有兩個人生吧 !真實與虛幻,端看自己想活在哪個世界裡。

然而,我的夢太真實了,生活中所有不願意面對,傾心全力逃避的一切都躲進了夢裡。已知或未知的,顯現或潛在的,想與不想的,所有念頭、慾望都被羅織進夢網之中,即便睡了也不得安寧,即使躺著也像在逃命。而我最常做的夢,最喜歡也最討厭做的夢,就是夢到妳。在夢裡妳總是復活了,在夢裡我總是發瘋似地害怕失去妳。醒來還是發現自妳仍然消失了,夢裡的一切帶不進現實,現實的一切卻不虛假。

我的夢從來不說謊,它寄身於腦袋裡面,總是在自我欺騙的時候浮現,告訴我們事實,告訴我們真正想要的是甚麼。有時候我從夢中反省,從夢中了解到自己潛在的恐懼抑或渴望。可是我好幾次都被騙了,醒來之後思緒卻深陷夢中。夢跟我說,我想要甚麼,而不是我需要甚麼。而我想要的,卻也只能在夢裡,只有在夜裡。旭日東昇,一切曝了光後終將落空。


I'm a dreamer, but my dream will never come true.

4 則留言:

  1. 第一次知道妳多夢,是在善導寺的捷運站口,我們站在那兒聊了快一小時。面對妳,我才知道自己那些偶爾的多夢時期(可能就是以兩個月為週期,會有一至兩週的多夢)在妳面前根本不算什麼(笑)

    大學開始老是夢到殺人與被殺、逃亡與轟炸等等,醒來的確是好累好累,連夢要告訴我什麼都無法釐清……也許我們都需要解夢人。雖然最終能夠解夢的,可能都只有我們自己。

    回覆刪除
    回覆
    1. 做夢真的太累了...解夢的人雖是自己,偶爾即便清楚夢境的意思是甚麼,仍然拒絕解釋。夢大概也是這世界上少數無法解釋的東西吧!

      刪除
  2. 我這學期有上解夢課唷:)
    老師說夢就是潛意識努力要跟我們說的話
    如果都不理它的話
    它會用各種不同方法表現給妳知道
    所以我現在都會盡量把每天的夢記下來
    真的會有收穫唷!妳可以試試看: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酷喔!!!我也想上~~~可是把夢記下來,然後呢???我也不會解啊

      刪除